秘制养生茶

〈Blind〉假想第16集

💡二刷激情产物

时间线定在16集柳成俊打完柳成勋,被逮捕进了🍊,成勋得知允宰去世,拿了医生✂之后。 

从原剧的真善美改写的假想结局。 

∞∞∞∞∞ 

这个晚上特别难熬,柳成勋在思考,眼泪却止不住地掉下来。 

不知道是允宰的去世还是允宰的字条—— 

哥,这一切已经结束了吧。你看到这张字条的时候,我已经找到允静姐姐了。查尔斯也销毁你的所有证据了吧,我挺对不起他的。很抱歉,我没有听他的话,为自己着想。当然,也不劳烦哥除掉我这个变量了,其他事情我也算了,哥,好好活着。 

“哥,不要那样,”允宰不敢置信地看着成勋,又佯装镇定,手指间止不住摩挲,“哥,你如果这样的话,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。” 

“你有办法的话,就去做啊。” 

成勋居然有点后悔,最后对允宰说的是这句话。郑允宰真的做了,而且做的很漂亮,把他柳成勋摘得一干二净。 

还没有开庭,还有机会。啊,一个还不了的机会。柳成勋将字条小心翼翼地藏好,当然了他心里的负罪感已经不是思考冷静就能缓解,还是需要疼痛感让他感觉还活着。 

∞∞∞∞∞ 

开庭也如期进行,查尔斯的销毁证据以及“畏罪自杀”和郑允宰提供的证词都坐实了柳成勋无罪。 

柳成勋被挂上的是由爱生恨的“受害者”称号,弟弟邀请哥哥同流合污,被正义法官哥哥拒绝了,杀害可怜的权尤娜向哥哥示威,还得多亏了精心策划的那一刀,把受害者的身份更加坐实了。 

并且柳成勋已经站在希望福利院受害者身份上,提交了他幼年写的请愿书,再一次利用陪审团揭发了当年的真相。 

“在现在这一刻,某个地方,痛苦地活着的希望福利院的被害者们,我真心地向你们表示歉意,对不起!”柳成勋站着,目光从陪审团,又最后转向柳成俊那边,缓缓地一字一句说着。 

柳成俊从旁听席坐上了证人席,从未预想过的局面,他的大脑一片空白。这段时间,成俊一直在高强度工作,说服自己,柳成勋一定会被扣上无期徒刑,尽管那曾是他的哥哥。 

柳成俊盯着被告席上低着头的柳成勋,放在证人台下的双手早已攥紧,红了眼。 

“证人调查了希望福利院杀人事件并直接逮捕了犯人郑允宰,对吧?” 

“……是的。” 

“因为这起案件,总共死了多少人?” 

“一共有15人死亡。” 

“那他们为什么会被杀害?” 

“被害人们……”柳成俊又抬头看向柳成勋,对方没有抬头,还是沉默地低着头。“只是因为复仇遭到了牺牲。” 

“那么被告人柳成勋做了什么?” 

“……” 

“证人,那么被告人柳成勋做了什么?”审判长再次提问柳成俊。 

“……利用,”柳成俊闭上了眼睛,又缓缓睁开,“被利用了。” 

“作为郑允宰的哥哥,”柳成俊一字一字地说着,尤其是“哥哥”两个字,“被狠狠地利用了。” 

是的,郑允宰的目的达到了,柳成勋无罪释放。 

郑允宰死前让查尔斯把所有的凶器、罪证指控都指向了自己,哪怕柳成俊知道真相。 

完整的证据链,完美的洗脱证词,这注定是一个铁案。 

赵恩琪、柳成俊和朴武赫三人坐在法庭外面的休息室里,三个人都没有开口,就这样静静坐着。 

恩琪看了看成俊,开了口,“成俊,要不今晚住儿福中心吧。” 

“喝酒吧,我们一起去喝酒吧!”武赫决定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。 

∞∞∞∞∞ 

成俊虽然喝了几口酒,但是他脑子异常的清醒,情绪在酒精的作用下更加明显了,武赫不明所以早早就喝倒了。 

恩琪看着成俊难以言喻的模样,那种心情只有当事人才能真情实感。她才在监狱里对柳成勋说着永远不会原谅他,甚至还说“你之后给我看清楚,我是怎么做的。”当然,柳成勋的无罪释放并不会阻挡恩琪想要召开记者会,那些肮脏的一面她也会亲手揭开。现在不能让成俊再这样下去了,“我叫了代驾。” 

“……嗯。先送他回去吧。” 

一路上两个人都沉默着,搞定好了武赫,两个人走在街道上,路过便利店,“你想醒酒吗?”恩琪打破了沉闷的局面。 

“好,我在外面等你。” 

∞∞∞∞∞ 

另一边柳成勋收拾着自己的东西,准备离开这个短暂的“家”,和允宰最后相见的地方。 

柳成勋办理好一些后续手续,站在监狱门口,愣了好一会儿,他居然不知道去哪里。 

啊…回去收拾东西吧。 

打了个的士,到了楼下,柳成勋抬头看了一下公寓楼,心里数到家那一层,没有开灯,没人。 

呼,幸好。柳成勋心里有点窃喜,他暂时没有想面对柳成俊的心情。 

还是那个密码,没有改,进来了也一成不变。柳成勋没有过多的心思,得先把字条销毁。撕碎,从书房摸出打火机,点燃,再将灰烬冲下下水道,一气呵成。 

深呼吸,做完一切的柳成勋,站在镜子面前,挽起衣袖,看着自己些许憔悴的面容。挤了一些剃须膏,打成泡沫,轻轻揉搓至新生的胡茬上,拿起刮胡刀,刮得很缓慢又轻柔,至右下颌角却忽然划上了一道,血液渗过表皮,划落至脖颈。恍惚之间,感到一丝错愕,又重重地在手臂上划伤几道,血液的温度在冰冷的表层涌出,心跳地加速,才能让柳成勋感受到生命的跳动。 

清理好一切,柳成勋也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,看了一眼手表已经一点多了,站在玄关扫视了这个和成俊的家,心里想着恩琪应该在他身边不会出什么事,于是转身关上了门。 

∞∞∞∞∞ 

恩琪和成俊两个人坐在便利店门口,这个夜晚很安静,出奇的安静。 

“我召开记者会,你来吗?” 

“当然。” 

“今晚要不住儿福中心吧。” 

“……算了,总要面对的,不是吗?” 

“成俊啊,不行的话,记得打求助电话。” 

“谢谢你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 

∞∞∞∞∞ 

“滴答”一声,柳成俊站在门口摁完密码,却定在门口,不想进去,其实他也挺害怕见到柳成勋。 

走进玄关,地上没有额外的鞋,打开鞋柜,已经少了属于柳成勋的,“啊……已经来过了吗?”柳成俊把自己的鞋随心所欲一丢,就走到柳成勋的房门前,没有上锁。进去乍一看没少什么,一翻几乎都空了,唯独留下桌上的家族照,“你真的很过分,真的!”成俊有点自嘲,舔舐一下自己的嘴唇,假装镇定。 

怀着烦燥的心情,想要去喝口水缓解一下,打开冰箱,又是整整齐齐的排列,拿出一瓶喝了一口,又一把推倒碍眼的整齐,怎么哪里都没有你,怎么哪里都有你。 

这个晚上他彻夜难眠。 

∞∞∞∞∞ 

柳成勋收到了法院发来的信息,询问他是否副职的事情。他看着这条信息,沉默了好一会儿。其实他正参加恩琪召开“无法享受平凡'名字被数字取代的孩子们'”的记者会,看着恩琪在台上铿锵有力地发言,他真的看清楚了,恩琪正在用她的方式让这个社会变得温暖。 

柳成勋转身准备离开,他却被人一把拉住了,“我们聊聊吧。” 

啊,是成俊啊。 

柳成俊来了记者会,坐在最前面,看着台上的恩琪的发言总是想起那个人,“20年前的我又作何感想?”这句话反反复复在成俊耳边回响。成俊很想出去透一口气,起身从右边的门准备出去时,他看到了熟悉的身影,最后一排最不起眼的位置,一身黑衣服,带着帽子,眼睛却是那么明亮,注视着台上。 

想来想去,还是走向了那个人的身后。 

柳成俊将柳成勋拉到记者会馆子的小巷里,一把把人摁在墙上,紧揪着对方的衣领,一拳打在了对方的脸上,又一拳,直到拳面触感到血液的温度。成俊刚又想狠狠地再揍上一拳,红着眼眶死死盯着柳成勋面无表情的面庞,发现了右下颌角有一道不属于自己打出来的新刀痕,又看着那一双冷漠的眼睛,瞥见紧揪着的衣领下也有不同新旧痕迹的刀痕,拳头下不去,重重地打在墙上。 

难道还有其他人比自己更恨柳成勋吗? 

“够了吗?”柳成勋别过头,抹了一口嘴角流出的血水。 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当警察吗?” 

“……” 

“因为我想得到你的认可,就算不能活得和你一样帅气,但我至少还是一个有用的人。在我眼里,你是世界上最帅气的人。”柳成俊揪着衣领的手抓得更紧了,见那个人还没有反应,抿了抿唇,呼了一口气,“你一定要活到最后,一辈子活在痛苦之中,来赎你犯下的罪孽!”又一把把柳成勋摔到了地上,头也不回地回到记者会上。 

“现在你满意了吗?一切都如你所愿了啊。我问你,现在满意了吗!?” 

“我只问你一句,哥,就算只有一次,你有把我当过弟弟吗?” 

后来想想,柳成俊在雨里发疯打了柳成勋,也是算计在柳成勋的愧疚之中,让成俊发泄自己内心,同时让成勋自己感觉还活着。 

余音刚落就马上摇头和那句冰冷的“没有。”早就树立了一堵高墙,是一堵柳成俊怎么也翻不过去的高墙。 

恩琪结束了记者会,散场的人流中,只有成俊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。 

恩琪在成俊眼前挥了挥手,“成俊啊?” 

“啊,结束了……” 

恩琪看着眼神有些呆滞的成俊,估计他还是忙糊涂了吧,不过细心的恩琪注意到了成俊右手上的破溃。 

回过神的成俊发现恩琪盯着自己的右手,连忙把右手背到身后,“啊,工作时不小心蹭到的吧。” 

“我饿了,我们去寅成妈妈那里吃饭吧!” 

“好啊,但是先处理一下你的伤口吧。” 

“不是什么大事。” 

∞∞∞∞∞ 

和成俊吃完饭的恩琪,下午还有一个宣传希望福利院的摆摊活动,于是两人便分道扬镳。 

恩琪正收拾着准备开摊,整理向一些路过的行人介绍活动的传单。就在这时,一个小孩拿着字条给她,说是一个哥哥让他给她的。 

打开字条,“柳成勋想要做的事情:赵恩琪正在做的事情。” 

恩琪攥着字条,抬起头,看着摊前的人来人往,却找不到那个熟悉的背影。成勋啊,你真的是一个复杂的人,我还是不会原谅你的。 

其实那个时候,柳成勋写下来的只有两个字——“复仇”,但是这个心愿允宰已经帮他完成了,他好像没有别的心愿了。但是看着恩琪的行动,他又不由自主地感谢,因为这不是柳成勋会做的事情。 

∞∞∞∞∞ 

忙活了半天的重案4组,又到了饭点。 

想着成俊这几天低迷的状态,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没有提起希望福利院案子,吃着寅成妈妈做的汤饭,“成俊啊,多吃一点。”寅成妈妈看着低沉的成俊关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 

“……嗯,妈妈。” 

餐厅电视机又播放着,“希望福利院案已缉拿犯人郑允宰,凶手已经在狱中打架斗殴去世。柳成勋法官作为被害者……” 

吴英国切换电视机的播放器,又是希望福利院案,又是……干脆直接关掉了。 

“没事,组长。”成俊虽然嘴上说着没事,心里乱成一团,又赶紧吃了一大口饭,“快点吃完,继续干活吧!” 

∞∞∞∞∞ 

今天是休息日,但是成俊申请了加班,开着车又在奔波于嫌疑人之中,像发了疯一样变成抓人机器。 

将嫌疑人一把丢进了警署局,回到4组办公室,坐在座位上,仰着头发呆。锡久给嫌疑人办完手续,给成俊接了一杯水,“成俊哥,苏英姐叫你去拿个报告。” 

“知道了。锡久,你先下班吧。” 

“那成俊哥早点休息,组长到时候又叨叨叨了。” 

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 

∞∞∞∞∞ 

“苏英,我来了。” 

“喂,柳成俊!拿去拿去!烦死了,你加班就算了,还要让我加班!” 

“好好好,下次再来。” 

“你真的很过分诶!柳成俊!” 

成俊也不开玩笑了,突然看见苏英手上贴着创可贴,“受伤了?” 

“这个时候又关心我?不小心划到的。” 

“问你个事,如果是自残的伤口是怎么样的?” 

“伤疤形状比较统一,有新有旧重合……”苏英还在思考怎样形容让成俊比较容易理解。 

“谢谢你了,苏英。” 

“你真的是个疯子啊!总是自顾自!” 

开车回公寓楼的路上,成俊在想要不要给柳成勋打个电话。 

想起来记者会那天,抓住柳成勋手臂那一刻,对方不只是错愕,还有点嘴角抽动,估计手臂上也不少自残痕迹吧。 

真的是疯了!想要让我同情吗,不可能,柳成勋根本就不在乎柳成俊的想法。 

∞∞∞∞∞ 

工作,无止境地工作。 

柳成俊这样,柳成勋也是这样。 

柳成勋复职了,就在希望福利院案子结束一个多月后。电视上也时不时播放着他近期审判的案件。 

重案4组从一开始的切台,到现在看到成俊已经心无波澜,也没有怎么管过,但是大家也没有再提起柳法官。如果工作重合也尽量不让成俊接手,当然也是成俊不知道前。 

意外的是,过去快两个月了,柳成俊决定去看一场柳成勋的公开审理,自然也还带着借口,这次被告人是柳成俊亲手抓住的。 

休庭的时候,柳成俊绕到了柳成勋的休息室,将补充的证据丢在了他的桌上。 

“辛苦了。”柳成勋拿起文件,翻弄了几页。 

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,成俊想说什么,但又说不出什么,站在休息室的门口,刚触碰到门锁还没有转动,“哥,”突然转过身。 

柳成勋感到一丝错愕,抬眼看着站在门口眼眶泛红的成俊。 

“现在就…希望你能过去中,走出来。” 

“……好。” 

∞∞∞∞∞ 

“砰、砰、砰。”法锤有力地敲到底座上。 

柳成勋又开始了新的一场审判。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